沧州师范学院召开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

召开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3月31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党委书记云电军就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要求和部署。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周振平出席会议。

     云电军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健康,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半点马虎。本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各部门、院系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牢底线、彻底排查、夯实责任,以扎实细致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针对学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云电军作出五点要求:

第一,坚持生命至上,坚决守牢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第二,汲取深刻教训,始终警钟长鸣。要坚决做到以案促教,时刻绷紧弦、守好责,补短板、堵漏洞,结合实际情况,深入研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持续推动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

第三,全面排查隐患,严格整改除险。要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紧盯交通、实验室、建筑工地、燃气、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宿舍、超市、公共浴室、大型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找到“麻绳最细处”,拉清单、建台账,确保整改全面覆盖。

第四,压紧压实责任,构建严密闭环。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贯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全员负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第五,统筹发展安全,交出过硬答卷。要强化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把风险防控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改善民生、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培训好人员,教育好师生,运用好技术,完善好制度,保持高压态势,畅通监督渠道,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行政督导力度,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和综合改革提升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张占平在主持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责任体系、制度体系、隐患排查体系、宣传教育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严格落实《方案》中关于“十大整治重点”的相关工作要求,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宣读《沧州师范学院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