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幸福携手 唱响生命之歌——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安全与幸福携手 唱响生命之歌——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919日,我校安全处特邀请南环派出所警官荣仓,沧州银行运河支行会计副行长代立坤,沧州银行市场支行王浩为我校大一新生带来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处副处长陈潇主持。

荣仓以学法用法守法,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荣仓通过案例介绍了不同形式的电信诈骗并详细地介绍了每一种诈骗的手段和方式,讲解了如何减少被诈骗的风险以及如何提升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荣仓指出,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好口袋安全需要做到八个凡是五不一保护,同时,不泄露自己的验证码、身份证以及银行卡,安装反诈APP,来防范电信诈骗。在遇到问题心平气和解决或者寻求辅导员老师的调解帮助。不要酒驾,赌博,反对邪教组织,对他们坚决说不。

 

代立坤以传播金融正能量,筑牢安全防护墙为主题,从电信诈骗的含义、七种电信诈骗类型的真实案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用自身所遇到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剖析生活中学习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脚踏实地,提高自己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

 

王浩以存保知识进校园为题,从存款保险的发展历程、存款保险制度介绍以及存款标识三方面展开讲解,他讲解了存款保险的定义以及它的资金来源和存款保险的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在每个新生心中拉起了一道警惕诈骗的防线。今后会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滋生蔓延势头,紧绷防范之弦,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远离诈骗之害,为共创一个健康、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家园而努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