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公民

时间:2017-03-30 点击数:

维护交通秩序 争做文明公民

—安全处联合沧州市交警三大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强化我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2017年3月28日,安全处联合沧州市交警三大队为我校物信学院学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沧州市交警三大队教导员吴清燕、沧州师院安全处处长单勇、物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出席讲座。交通安全讲座由沧州市交警三大队警官彭野主讲。物信学院学生1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公民”。在讲座开始前,彭警官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几段交通事故实例视频,同学们都看的胆颤心惊,每个人心中都立即敲响了遵守交通规则的警钟。讲座中,彭警官一边讲,一边与同学们互动,询问同学们常见交通标志标牌的含义,同学们给以正确回答,体现我校学生平时很注重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彭警官对常见的一些交通陋习进行剖析,例如不走人行道、中国式过马路、酒后驾车等,在彭警官有声有色的讲述中,同学们认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要向身边的家人、同学传递,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成为交通文明安全知识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最后,彭警官告诉大家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自救,认清一些误区,争取将危险降到最低。

本次讲座很有意义,通过彭警官生动朴实的讲解,同学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结合我校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都表示在校园内一定要走人行道,不走机动车道,在校园外一定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公民,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