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时间:2013-06-20 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

2013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1)6月10日至6月16日“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周”

提示:举例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诸如:防自然灾害,校内外学习实践活动安全,防盗窃;防诈骗;防抢劫抢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事故,治安安全。交友安全;校园纠纷;网络安全;求职安全。

(2)6月17日至6月22日举办文化周

提示:每名大学生写一份“安全文化周”开展活动的心得体会。诸如:防邪教及非法组织;反恐怖;防泄密;防自然灾害;防网络侵害等等。

(3)6月23日至6月30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

提示:技能训练主要包括灭火训练,逃生训练,自我防卫训练等。

(4)6月31日至7月6日全面开展馨园行动

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在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指挥下进行的,是市公安机关保护大学生的一项专项活动,集中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目的就是告诉大家,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细致而又复杂的工作。只要我们坚持齐抓共管,把握教育时机,注重教育方式,就一定会使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师生员工的行动中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