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复工复产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灾后学校修复重建和中秋国庆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根据沧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灾后学校修复重建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要求,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全校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按照省市及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要摸清安全底数,排查安全隐患,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对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包括但不限于校内施工、建筑安全、体育场馆、食堂管理、住宿管理、消防安全、燃气管理、交通安全、实验室管理等情况,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对所管辖区域领域等带头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组织专门力量分类实施整改,对于一时无法整治到位的,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并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明确整改期限、整改举措和责任人,限期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查而不严、查而不改、纸上整改”等行为,坚决维护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与稳定。

 

 

                                 2023925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