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我校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火灾处置的能力,维护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安全工作处联合相关部门在校内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在实际操作演练使用灭火器前,安全处消防大队、维保公司为在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专业人员演示,对灭火的正确方式及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随后,部分师生代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模拟场景演练。许多初次使用灭火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演练不仅扩充了自己原有的消防知识,更是将消防理论与实践的一次重要结合,增强了今后面对火灾时的处理能力。”

为维护校园安全,打造和谐校园,我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据悉,为组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学校专门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副校长庞若通担任组长。

“针对火灾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只会‘防’,不会‘消’是远远不够的。要懂得预防,了解基础的消防知识,更要学会正确处理,面对危险能做出正确判断,有效控制灾情发展。学校安全处将加大工作力度,定期排查和更换学校内的消防设施、管道等,并24小时实时监控值班,将危险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保障校园安全。”安全处处长单勇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