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安全工作处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要求,安全处支部作为主管学校安全的部门,高度重视、做出方案、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一、制定《安全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以单勇处长为组长、陈秀才副处长为副组长,初宪宜、杨富宏、苑树友大队长为组长,安全处所有职工和保安队何寿良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多次给值班人员、保安宿管队伍开会布置,强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层层落实、压实责任。

二、严格执行门禁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全处每天坚持由处长或队长代班、每天3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岗在人在、人在心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

三、协调保安公司和学校有关部门,购置口罩、消毒液、测温仪、温度计等防控物品,值班室定期进行消毒,制定表格要求工作人员每天进校首先测量体温,并严格做好登记。要求值班人员首先保护好自己,在外值班巡逻必须配戴口罩,并关注保安健康,身体有问题马上在家休养,确保来校值班人员不能成为病毒的传播途径。

四、按学校领导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

五、关闭通保障房转门和北门,全校只留正门允许人员出入。

六、封闭期间只允许值班人员和保障学校运行的工作人员进校,其他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准入校,有特殊情况的,需主管部门申请学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校。

七、大门口配置体温仪等,制作登记表,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在大门口测量体温,并说明进校原因做好登记,体温正常才允许进校。

八、根据疫情形势的严峻程度,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协调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组成38人的沧州师院家属院--士林府第防疫志愿者队伍,安排轮流值班,加强小区门口管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抗疫情,确保沧州师院家属院安全与稳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