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情况通报(一)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情况通报(一)

——周校长带队检查校园安全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落实我校党发【20236号《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沧州师范学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沧州师范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实施方案》,按学校领导要求,413日上午,周振平副校长带领安全工作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纪委、人事处等部门,对音乐学院、物信学院实验室、机电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院实验室、化工学院实验室、计算机学院、物信学院、化工学院、生命科学院、数统学院进行了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各学院领导都很重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都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开会传达、主题团课、微信朋友圈、液晶显示屏、橱窗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安全工作有部门党政负责人负责,每周将隐患排查整治周报表报安全处,发现安全隐患马上整改,实验室安全制度齐全,各个实验室门口都有“实验室安全信息卡”,指定安全责任人,落实网格化管理,安全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通过检查,也发现一些纰漏、问题,并提出一些良好建议:

  1. 各学院实验室门口都贴有“实验室安全信息卡”,有安全责任人,但不统一不规范,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信息卡”信息全、统一规范,机电学院应向化工学院、生命科学院学习。

    (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信息卡)

    2、按照周校长建议和指示,各学院学生会组织中应建立安全部门,负责本学院教室、宿舍等学生学习、生活等区域的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学院要马上安排成立这一组织,配备相应负责任的学生干部,并由各学院老师专人负责,做好常规巡查记录。

    3、根据学校领导指示和网格化管理要求,每间办公室、教室、宿舍都有安全责任人,各办公室、学生宿舍按照谁用是负责原则严格落实,教室作为公共区域,教务处、各学院要在教室门口标识牌中注明教室安全责任人信息,负责巡查教室安全,严格落实主体管理责任。

     

     

     

     

     

     

    202341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